close

小妹總共在LOHAS配了兩次眼鏡,會來這家店,還是老姐轉介紹的,

第一次配是在中科店,當次的感受,就像是在板上說的一樣,非常完美,

當時是2019/3/10。

 

到底有多完美呢?

LOHAS提供的服務超過一般快速配鏡(平價配眼鏡)的既定印象,

以裝潢來說,每一個分店或是旗艦店的裝潢主題都有所不同,

中科店的主題跟 King's Man很像(不是王的男人,是王牌特務)。

 

第一次進店瞎晃了5~10分鐘左右,就有一個穿著非常俐落的專員前來接待,

而LOHAS的專員,一定身穿西裝,除了介紹鏡片外,也協助驗光幫忙找到適合的鏡片,

專員大略簡單介紹店內環境後,就會讓客人自己找詢喜歡的鏡框,

大約10~20分鐘後,專員會再度來到,與你確認要哪些鏡框,

再提供給你他個人的建議,例如鏡片太厚這個大的鏡框就不太適合,

因為做薄也是有一定的極限的,諸如此類,非常的有耐心。

 

等待驗光期間,除了會帶位指定的沙發座位,

還會提供黑咖啡+小餅乾給你與一起來的小夥伴,

等到驗光區有空擋後,再把你帶入驗光區,

驗光過程也非常之仔細,

驗光完成後回到沙發區,再清楚說明各種鏡片的差異點,

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環節是,驗配顧問在解釋什麼是藍光加強的鏡片,

不誇張,驗配顧問拿下他正在戴的眼境,拿了一個藍色光的雷射筆,

照射在加強藍光的鏡片,雷射幾乎是被反射而不是穿透到桌面,

辣麼厲害的demo讓我立刻買單。(雖然平時也不會有人拿這麼強的雷射照你的眼睛)

我選擇的方案是:

樂活主義改1.6_4949 (最高規格的鏡片)

升級1.67套餐_5913 (這應該是鏡片再另外做薄)

升級uv420_5914 (這就是用雷射demo的那part)

原價應該是5000+將近6000,因老姐是會員,用了她一個減免1000的會員優惠,

所以第一次購入的金額是落在4000+將近5000。

 

接著就連鼻墊、鏡盒、拭鏡布的材質都會一一解釋說明,讓你挑選,

這真的非常周到。

 

在完成付費之前,專員也會提供會員手冊與會員卡(現在變成APP),

詳細說明會員權益,以及鏡片養護方式,

包含清洗不能用隨便的香皂或是洗劑,一定要使用洗碗精,

另外千萬不能帶到浴室去,因為熱與水氣會影響到鏡片本身的壽命,

這個真的非常重要,

因為小妹本身的度數是600+,所以都會戴眼鏡進浴室,

這也難怪每任眼鏡的壽命都這麼低。

 

因為小妹在台中辦這副眼鏡,

有很多升級的部分,鏡框也很特別,

因此工期要一週才能完成並提供眼鏡,

向顧問說明因為人平時都在台北無法取件,

也很耐斯的幫我寄來台北公司辦公室,

打開包裹後,居然還有手寫卡片,

雖然是罐頭訊息,但是會讓顧客覺得有好好被對待,

並且會想要跟身邊朋友安麗這個品牌,

因此小妹就直接公布該驗配顧問的姓名XD,(請看上方圖檔)

如果店長看到一定要幫他加薪啊!

 

換了這付眼鏡後,有直接感到不同的部分是從鏡片看出去的顏色,

大概就是普通air螢幕與搭載Retina螢幕的感覺(這種說明有沒有很形象!?),

平時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差別,但是沒有比較沒有傷害。

 

再來就是,有加強抗藍光與沒有加強抗的差別,

個人覺得眼睛的舒適度還是有差,

因為小妹平時工作都是要盯著電腦螢幕看的,

平時也是手機的重度使用者,

個人敢保證,除了睡覺的時間之外,

包含通勤、走路、晚上看電子書我都會盯著螢幕,

一天應該超過9個小時,

自從換了他們家的眼鏡,

眼睛本身的舒適度真的有很大的落差,

隨著年齡的增長,小妹真的建議大家可以開始考慮買好一點的東西。

 

OK,接著來到轉折部分了,

一定有人會靠北Ursula説是標題檔,內容農場,假開箱真廣告,

大家要有點耐心嘛!就聽小妹我娓娓道來...

 

因為第一次被服務的經驗對這個品牌的好感up up,

因此在現役的日常上班戴的黑框眼鏡,

在一次意外被我壓壞後,鏡片也不堪使用,

加上老家在頭份,我就跑到新竹總店配戴另外一副眼鏡,

當時2019/8月,

印象很深刻的是,因為晚點要陪媽媽去新竹巨城看枕頭,

所以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找鏡框,當時的想法是因為3月才驗光過,

短時間內自己的度數也不會有太大的落差,

所以鏡片內容完全可以比照上次的標配。

 

重點來了,第二次去的是新竹旗艦店,

看google評價也很不錯,想說應該不太雷。

殊不知我還是太天真。

 

但當天可能是店裡太忙,

瞎晃超過10分鐘都沒有顧問出現,而櫃檯人員自顧自的聊天,

還是我們主動跑去"打擾"櫃檯人員,才有位顧問出現協助。

 

顧問從接待到挑選鏡框都沒有很熱絡,這也OK(因為是舊客緣故)

從挑選鏡框到確認付費方案差不多一個鐘頭,

當我們回到沙發區確認付費方案時,也完全沒有茶水招待,

總之,當天還是順利的完成付費,因為取件也要等一週,

所以這次還是請顧問幫我寄到台北去。

 

第二次配戴的眼鏡方案是:

1.6樂活主義套餐(無變色)_50091 (最高規格的鏡片)

升級uv420_5914 (這就是用雷射demo的那part)

因為這次的鏡框比較小,不需要另外做薄,

因此方案價格是4000+將近5000。

 

當天被服務雖然沒有像第一次那麼完美,

但是總體而言還可以,

但是當我收到眼鏡時,當天的包裝與第一次從中科收到的一樣,

一樣有卡片,但卡片完全是空的呢?(恐怕是SOP沒落實喔~)

沒關係,咱看產品力,

收到眼鏡真的當下心情只有WTF!?

 

Why?

一戴上眼鏡跟同事炫耀的時候,同事説:誒?為啥歪得這麼嚴重?

 

給大家看看兩次眼鏡的比較圖 :

<鏡架異常近照>
 
鼻墊旁金屬支架的角度差別 : 
<正常>
 
<異常>

各位看官,有看到差別了嗎?

收到眼鏡的當下,

心裏真的是無數的OOXX,但還是很有禮貌的先在APP端反饋克服問題,

因為客服訊息很難完整說明問題,所以我最後還是找到客服信箱,

把問題完整的用email說明,從早上10點前發送,

到下午4點,APP端就回饋兩行訊息,大意是請客人將眼鏡帶回新竹總店調整???

心想說老娘就是只能待台北才讓你寄來台北,

上次從台中寄來的品質也沒有這麼誇張,

客服信件也沒有人員來電詢問細節,最後是我自己打去客服電話,

詢問說請問是否有收到編號幾幾幾來信,

然後當時電話客服也說要送回總店,當下心情真的怒氣值也up up ,

心想說貴司品管細節問題,我還要專程回到新竹上門到貴店處理?(什麼道理)

 

只能在電話裡說明我的需求,

希望店家把鏡框跟鼻墊旁的金屬明顯歪斜處理好就好,

加上我近一個月不會去新竹,請提供一個可接受的方案,

最後客服也禮貌的說請我用7-11到付將眼鏡寄件回新竹總店,

約兩個工作天修復完成後會寄回,處理速度也算快,過了5天眼鏡也回到我手中。

 

最後為第二次的消費經驗下一個結論

那就是---差強人意,美中不足。

 

為何這麼說?

如果客服或是顧問有再用任何方式,

再email、來電,或是APP用罐頭訊息詢問是否收到眼鏡,

品質是否滿意等等,就是一個完美的結尾了,

但以上都沒有,讓Ursula反省了一下,

究竟自己是不是澳洲來的客人,還是標準太高?

 

如果未來有朋友詢問小妹去哪裡配眼鏡,

可能就不會像第一次那樣推LOHAS品牌了。

 

為何呢?

因為“新竹旗艦店”的“教育訓練”跟“客服處理”會讓小妹覺得扣分,

小妹覺得售後服務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,如果售後做好,口碑就好,

這種自然發酵一定會好,可惜第二次沒有想第一次這麼完美,

如果朋友在台中,還是會強推朋友去找第一次被服務的中科店專員,

但如果有新竹的朋友詢問就不太敢推薦。

 

以上,給大家參考了~有任何想法或是經驗也歡迎與Ursula一起交流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Urs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