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928

店名:九州純冰おいしい氷屋

地址: 103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20號 (中山捷運站)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 11:00~22:00 

電話: 02 2550 7757

 

我第一次認識『九州純冰おいしい氷屋』是在一年多前,

當時跟我一起開會的同事情緒低落,

我們藉著職務之便,趁著會議空擋(?)到九州純冰吃下午茶,

當時的九州純冰還是一個單純的冰店,

沒有賣任何午餐或是酒品。

 

我第一眼就被『抹茶馬斯卡彭乳酪』冰品吸引,

當時嘴硬的同事一邊抱怨著公事,

一邊推拒著不肯與我共享冰品,

等到她與我都吃了第一口後,

才感覺到日本刨冰的迷人之處,

最上方的馬斯卡彭乳酪是鹹甜的口味,

還有紅豆泥夾夾在其中。

下方的刨冰外層是抹茶粉,內層非常細棉,

還淋了牛奶醬,每一口都吃得到抹茶香以及奶香味,

嘴硬的同事身體很誠實的一口再一口停不下來,

吃到尾端的時候,

店家在最底層還放了一球香草冰淇淋,

每一口的味道層次很多元,不會膩口,當時一吃成主顧。

 

過了一年,帶著另外一位朋友再度造訪,

此時的九州純冰已經是複合式的冰品店,

加賣了酒品以及許多餐點。

 

這次點的套餐是冰品+NTD.120

即可享受冰品+mini鬆餅+任選一杯NTD.150飲料

刨冰+mini鬆餅對兩個吃飽飯的女生來說,份量偏大,

因此,朋友只需要加點一杯飲品,

兩個人share下來,人均不到NTD.300

(我跟朋友開銷加總才NTD.528)

 

IMG_6929

酒杯的logo是威士忌,但我其實點的是梅酒沙瓦,

畢竟剛剛跟朋友先吃過燒烤喝了一輪,再續攤不想喝個爛醉,

梅酒沙瓦的味道很淡,口味偏甜。

IMG_6933

其實原先點mini鬆餅是沒有懷抱太高的期待,但意外的還不錯。

鮮奶油的奶味很夠,不膩口,

我難得的還用湯匙挖了一口鮮奶油來吃,

鬆餅上方放了一小塊奶油,

搭配抹茶醬與紅豆泥,

鬆餅本體很像蓬鬆版的銅鑼燒,

整體搭配起來意外的好吃。

 

一路和朋友聊到打烊,

晚上十點剛剛好,

不會太早散場,也不會太晚結束,

下次我想,

還是會帶著其他朋友再度造訪,

分享給大家。

 

 

更多中山站美食:

【Ursula の單身日誌】食記。中山捷運站餐廳。一風堂拉麵

【Ursula の單身日誌】食記。中山站美食。東橋商店

【Ursula の單身日誌】食記。中山站美食。福大山東蒸餃大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Urs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