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妹我24歲 ,算是混和性皮膚,T字容易出油,鼻子上也有一堆慘不忍睹的黑頭加上毛孔粗大問題,
做了好幾天功課後,入手了不少網友推薦的產品,立馬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日常清潔跟保養的心得,
當然實際保養還是依個人保養狀況而定,分享的內容只是提供大家參考用而已唷~
最近真的是跟黑頭拚了,但是成效是真的還不錯,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近的皮膚保養過程
 
step 1. 卸妝
使用 【Biore 】 蜜妮卸妝乳 :
就算沒有化妝,台北空氣這麼髒,我都已經習慣用保濕度好一點的卸妝,讓肌膚好好透氣。
 
點評 : 之前用了一些卸妝油/水,覺得眼周部分非常刺激,使用完後還會覺得皮膚過乾不太舒服,
考量一下預算後,個人是滿推薦蜜妮卸妝乳的,除了價位俗,用起來不會太乾外,也還滿適合天天用的,
當然,如果你常上防水眼妝,會建議多買一個眼唇專用卸妝。
(個人認為 【 朵茉麗蔻 】 的卸妝凝露(推開後會是油狀),比蜜妮還要更舒服,但是真的太傷荷包了啊!
荷包夠深的你可以考慮試用/購入)
 
 
step 2. 洗臉
使用 【 kose 】 雪肌粹洗面乳(朋友從日本代購回來的) :
 
點評 : 清潔度還OK,也滿容易起泡,以前皮膚偏油的時候比較適合,現在皮膚換季偏乾,
會覺得洗完後保濕要加強。
 
 
step 3. 去除粉刺,深層清潔(每周一次)
使用 【 聖克萊爾St.Clare 】 粉刺速淨MP3 :
 
點評 : 他們家的 粉刺速淨MP3真的很~厲害,之後再寫一篇針對這個產品,還要附上噁心粉刺林圖,來嚇嚇大家。
我個人都是在洗完臉後,才會接續使用他的產品。
第一步是軟化角質層,輕輕的在鼻子兩頰比較多粉刺的地方按摩,用清水洗淨後,用熱毛巾濕敷一下,
在塗上拔粉刺的泥狀(注意此時臉部要有點濕,會比較好喔),
直到毛孔都被泥給蓋住後,耐心等到全乾,刷的一下一次性拔完,就會看到壯觀的粉刺林了!!!
(注意 : 會覺得皮膚會有拉扯感,如果肌膚敏感的人可能要多考慮一下喔。)
大家可以再用粉刺夾把漏網之魚夾掉,用清水清洗完後,再使用他的第三罐收斂一下毛孔。
 
 
step 4. 保濕
使用 【 日本 Imju 】 薏仁化妝水(薏仁水) :
點評 : 因為真的超~便宜又不刺激, 我都習慣拿來濕敷全臉,但保濕度很有限,我會在後面其他東西補齊保濕。
 
使用 【 Labo Labo 】 毛孔緊膚化妝水 :
點評 : 幾乎只針對毛孔粗大根粉刺重災部位濕敷,還有臉部紅腫長痘痘的地方,用來鎮定皮膚用,
個人覺得他對於毛孔部分是真的還不錯,第二天起床後,鼻子容易出油部分也不會像以前一樣油。
 
使用 【 innisfree 】 綠茶籽保溼精華 :
塗全臉,加強保濕度,溫和不刺激。
點評 : 我之前有使用韓國限定的 【 Innisfree 】 濟州島火山泥化妝水,發現對我來說會有點刺激,
甚至狂冒痘痘,但是 【 innisfree 】 綠茶籽保溼精華卻不會,保濕度也很OK,提供給大家參考。
 
 
step 5. 鎖水(上乳液)
使用 【 Cellina 】 雪芙蘭柔膚乳液 :
 
點評 : 之前也有用過其他牌子的精華乳或是乳液(DRH,DR. Wu),但是發現第二天起來膚況都沒有很穩定,
結果某天,意外使用到雪芙蘭乳液,發現味道不錯聞外,也不會太濃稠,對我的皮膚來說剛剛好。
 
 
step 6. 上防曬 (白天限定)
使用 【 朵茉麗蔻 】 光對策 :
 
點評 : 之前申請過 【 朵茉麗蔻 】 後,發現全效8點對皮膚來說太保濕(但很適合媽媽),
也意外的發現 【 朵茉麗蔻 】 光對策非常適合我,會強推他的3個原因 :
1. 除了校正/潤色皮膚還不錯,不會死白(本人膚色偏白),正好是別人會誤解皮膚很好的程度。
2. 保濕延展性好,真的很好推開。
3. 塗完後,臉部會很有光澤感,很像韓國女星皮膚的光澤感,也不會太黏,擔心會黏的人可以刷上一層蜜粉。
他主要是潤色還不錯,遮瑕還是會建議用遮瑕膏,如果想要偽素顏,這條真的很推。
當成妝前乳或是隔離也都還OK,另外朵茉麗蔻品牌標榜的就是眼周跟唇周都可以使用,不會有卡粉感,
皮膚偏乾的人一定要試試看這隻。
 
 
step 7. 防油 (白天限定)
使用【innisfree】無油無慮礦物控油蜜粉 :
 
點評 : 我都會拿來壓一壓全臉,尤其是T字部位,一整天下來,也會發現控油度有差。
 
 
 
【innisfree】我都會上國際官網購買,買到60美元就免國際運費了,
黑五又5折起,新會員又可以享88折,最近也趁機購入不少他們家商品,
到貨的時候再來跟大家分享購買流程跟開箱。
 
【朵茉麗蔻】在台灣只有官網賣的才是正貨,大家不要誤信一些平行輸入賣家喔!
他們家都會建議先申請試用套組
確認商品不會影響個人膚況後,才做購買喔~ 點我購買
 
其他商品,我都是趁特價的時候去康是美官網或是門店購買的,希望這個分享對大家來說會有用喔~~~~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Urs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